最近藝人與豪宅的新聞傳言不斷,有媒體報導藝人小S即將搬入台北市知名豪宅「宏盛帝寶」,外傳小S的夫家已付了訂金,買下兩戶各100坪,總價2億1千萬元的豪宅。另一方面,天后張惠妹卻動了想換屋的念頭,阿妹在2003年,以1億3千萬買下號稱有六星級飯店式管理,共193坪的豪宅「信義之星」,當初建商以安全性與隱私性來強調買屋優勢,現在卻傳出阿妹打開客廳窗戶,遠眺的美景竟然被新蓋的大樓擋住,讓她動了想賣房子的念頭。再加上之前第一名模林志玲也大手筆買下豪宅的高樓,以躲避狗仔的偷窺,可見為保有住家的私密性,保全嚴密的新一代豪宅已成為富商名流換屋的首選。
 

房仲業者分析,有別於傳統豪宅,現在新推出的豪宅建案,隱私不外洩的私密空間已成為吸引豪宅客的主要訴求,?望擺脫狗仔跟監的名人及大老闆,為了保有住家的私密安全,對於豪宅訴諸的夢幻級保全設備也趨之若鶩。至於以往強調固若金湯的建物結構,對於地震、水災或是火災、竊盜、強盜等天災人禍的種種防禦措施,則被列為現代豪宅的標準配備。

 

長期以來,豪宅客對於住的安全,標準不斷提高,但豪宅訴求的重點則會因為一些重大災害而有所改變。舉例來說,921地震使得豪宅客戶對於位處地震帶的台灣有更高的警覺,防震規格一下子拉高很多,近有遠雄集團董事長趙籐雄的信義計劃區豪宅御之苑,更甚至具有防範7級以上地震的能力。防震技術上,不只是針對傳統的鋼筋綑綁品質以及混凝土強度進行加強之外,阻尼器、制震壁、鋼骨斜撐、隔震層等高科技的引進更大幅提高新一代豪宅的防震規格。

 

為了防止火災發生,座落在仁愛路圓環旁的豪宅潤泰敦仁,則是以管道間密封區隔、外牆防火高度延伸等方式來避免火苗竄燒。信義計劃區的智尊則強調在設計上讓梯間緊鄰外壁,透過自然的排煙設計來避免火災所造成的濃煙在各樓層之間流竄。另外對於颱風所帶來的強風,可能導致外牆帷幕玻璃因風壓破碎,近幾年的豪宅個案也都加強玻璃的厚度來作防範。

 

至於現代人最注重的居家私密空間部分,專家指出,隨著數位化與電子化技術的進步,傳統如電磁感應卡、密碼鎖已漸漸被各種人體辨識系統所取代。以往豪宅專屬的指紋辨識系統,開始為一般的高級住宅所採用。瞳孔虹膜辨識系統去年才出現在潤泰敦仁,緊接著宏盛帝寶所運用的手掌靜脈紋路辨識系統,則特別強調必須是活體才能辨識,堪稱利用高科技進行住戶身分辨識的極致。除了身分辨識門禁管制之外,名人富商出入時的車道也易遭狗仔窺探,因此直達住家的私密車道也不可或缺,豪宅內外部的監視則是另一個居家安全防護的重點。紅外線感應器、壓力感應器、CCTV監視系統、槍械感應門等等也都是基本配備,加上專業的保全人員巡邏、豪宅保全與警政系統的連線,都擴大了監視防護的強度。而在網際網路及無線通訊的發展下,住戶更可以在住家以外的地方,透過電腦或手機,來監看家中、戶外的每個角落。

 

長期接觸豪宅客戶的信義豪宅團隊表示,豪宅客戶位居社會金字塔頂端,對於身家安全的要求當然也訴諸最頂級,許多原本只會出現在電影情節中的設備,甚至是標榜元首級、國家級的安全標準,都已悄悄運用在現代豪宅的設計上。尤其面對無孔不入的狗仔隊跟監,強調隱私全設防的頂級豪宅儼然成為富商名流最?望的安全避風港。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