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選前提出的政見,以「三環三線」交通建設為主軸,「三環三線」路線遍布新北市,大幅縮短城鄉距離,業者樂觀看好新建設所吸引的購屋潮。


北二都密集相連的生活圈,因為交通問題引發房價差異性,業者期待三環三線的串連,改善這項房價差異。


「三環三線」第一環為環狀線第一階段、環狀線南北環銜接上已通車的捷運木柵線,第二環則以萬大樹林線接上102年將完工的新莊線。第三環是板南線銜接三鶯線、103年完工的機場捷運線。三線則為汐止延伸線、安坑線、汐止民生線等


待「三環三線」全數完工後,淡水、新店、中和、三重、土城站數最多,鶯歌、三峽、樹林、新店安坑等原本無捷運規劃之處,聯外交通便利性大增,將大幅提升當地買氣。


東森房屋行銷部副理黃淑苓表示,由於第三、四季房價未見激烈漲幅,選後政府應不會再有重大打房手段,大台北地區仍以價格相對平價的新北市,買氣最熱絡,建設經費大增的新北市,漲幅也將成為五都之最。


在購屋上,業者甚至已經有以三環為房價區隔,第一環的三重、板橋、汐止、新店、永和等地,中古大樓30~40萬元,第二環的新莊、蘆洲、中和中古大樓均價25~30萬元,第三環則多數為2字頭房價。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隨著捷運路網環狀線及機場捷運的持續開拓,明年持續看好新莊、板橋、蘆洲、新店,而中和在新北環快段完工及部分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都市計畫加持下,明年繼續暢銷,觀察目前市場交易狀況,明年新北市同樣「價漲量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資料日期:2010/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