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推案  

住展雜誌今天指出,明年第1季上市上櫃建商的推案量爆出1337億元的量體,顯示建商避開實價登錄因素將推案遞延,因而出現明年第1季爆量推案的市況,與去年928檔實際推案量縮4成的窘況,已出現明顯翻轉;但相較去年首季推出2400億元,案量還是減少近4成,顯現在環境不景氣及政府打房影響下,建商推案仍處觀望。

 

據統計,明年第1季上市櫃建商推案的前5名,分別是興富發(2542-TW)建設集團的425億元、華固(2548-TW)建設的140億元、大華建設的80億、宏普(2536-TW)建設的79億及宏盛建設的70億元,其他有近50億元推案的還有總太建設、國泰(2501-TW)建設及炎洲(4306-TW)公司。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建商的指標建案火紅出籠,明年第1季的推案量與銷售狀況,將左右329檔期的推案,對台灣未來房市有著重要的影響,也因為第1季的推案量將延續至329檔,於是今年329檔的推案將是市場後勢觀察重點。

 

興富發第1季要登場的有3個百億級大案,分別是北市内湖區的「日湖百貨案」、北市萬華區總銷150億酒店式公寓案「台北晶麟」,及新北市林口區的130億元建案「國家1號院」,三個百億重案同步登場。近年大量高價買進土地的興富發建設集團,以潤隆的品牌加碼推案,今年第1季要推出的總案量高達425億元,遠遠的將遠雄、長虹、華固及皇翔四家營建五虎拋之在後。

 

營建業的龍頭國泰建設,明年度第1季就有50億元的推案量,第1季率先推出的建案為位於新竹竹北的預售案;久未推案的太平洋建設,這次則是選在東軸西移的官道中山北路上推案,案量24億元的「中山世紀」,近台泥大樓與國賓飯店,規劃130坪起跳的豪宅,以區段行情價135萬元一坪來估算,每戶的總價約1.8億元起跳。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地區成為推案重鎮,寶佳機構第1季在在桃園地區的推案量為37億元,遠雄建設也將於桃園龍岡推出案量35億的建案「遠雄龍岡」,及宏普建設首度插旗桃園八德的2000多坪、總銷28億的大型建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桃園房市近期吸引大型上市建商持續加碼購地,已成為今年房市的大黑馬。桃園近來吸引眾家建商插旗,包括國泰金融集團、遠雄、宏普、華固、太子、聯上開發及冠德建設等重量級建商及財團,都已備妥土地,將於今年陸續推案,也讓桃園成為今年北台灣最夯的推案熱區。

 

資料來源:聚亨網 2012.12.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售屋 建商推案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