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票,最怕買到雞蛋、水餃股,房子,也有雞蛋、水餃房,如何避開這些雞蛋、水餃房,成了購屋人關注重點,北區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說,避開八大區域,房子沒增值,至少還能抗跌。


一、區域內長期沒重大建設:自己住的區域長期沒有建設,就像一灘死水一樣,沒有新的元素刺激房價,就算現在房價便宜,但一年一年折舊,要出售也賣不到好價錢。


二、區域內多區塊房屋老舊:老舊房子翻新不易,通常都要三、五年的都市計畫,配合政府的政策、富商金援,但這些因素都不掌控在買主手中,急著要買房的民眾,還是避開這些區域。


三、巷道狹小:巷道會影響會車、消防出入等,房價都很難上漲,如自家住宅前道路是單行道,要回家都必須繞一圈,自己都嫌麻煩,買方又怎麼會喜歡?並且跟鄰居之間的距離太近,隱私空間不足,生活品質就不會好。


四、距嫌惡設施兩百公尺內:加油站、焚化爐這些被大眾認為會影響健康、居住品質的設施,如果離自己家很近,房價也好不起來。


五、區域客對本地房價認知不高:買方去看房子的時後,要多在附近逛況,房子要由外而內去看,探聽鄰居對這區房價的看法,如果本地人都不看好這區的房價,最好還是別輕易嘗試。


六、大區域的最低點、小區域的最高點:同一個區域,房價也是漲跌互見,有時隔了一兩條街,一坪房價可以差三、五萬元,看房子要多看看該區域整體的房價,不要套在小區域的最高點,以後要賣,價格也不會如當初買價那麼好。


七、公眾感覺不好的區域、翻身不易:有些區域,長期就被大家貼上標籤,就算有部分都市更新,但因為負面刻板印象太強烈,房價要翻身不容易。


八、交通便捷性不高、區域交通長期壅塞:一般人住家,最低的進出次數一天至少也有兩次,如果進出的這兩次,每次都花上很長時間才能回到家,或者到達目的地,就不建議購買。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96.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