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皆認為,購買豪宅的漲幅與獲利很高,根據住展雜誌提供的資料顯示,豪宅的漲幅確實驚人,從附表中可看出,這些鼎鼎大名的豪宅個案,豪宅客當初買的預售房價,幾乎都是區段內創新高的建案,然時至今日,這些豪宅的漲幅從21%~150%不等,現象顯示,豪宅買得愈早,賺得愈多,真的是『賺很大』。
以台灣第一首富郭台銘及林百里、曹興誠所住的北市信義計劃區「信義富邦」為例,預售的價格為73萬元一坪,目前「信義富邦」的成交價已達每坪180萬元,12年來漲了146%,一戶的價差高達107萬元,以最小戶110坪來估算,一戶就賺了近1. 2億元。
至於名歌手張惠妹購買的「信義之星」,10年來的漲幅也高達一倍;而中山區大直重劃區,明水路第一排的「輕井澤」及「帝景水花園」,「輕井澤」有李遠哲及李安妮住在裡面,「帝景水花園」張忠謀則買了頂樓合併的兩戶,其中賣相以「清井澤」較佳,在諸多指標豪宅中表現最為突出,10年來漲了1.5倍,一戶一坪賺了90萬元,以一戶128坪來算,當初買預售屋的豪宅主人,一戶就現賺了1.15億元。
連戰及郭台銘即將入住的北市仁愛路四段「宏盛帝寶」,2001年預售開賣時賣的並不好,預售開賣的價格為100萬元,目前的成屋價格已拉抬至每坪200萬元左右,漲幅一倍,以主力坪數150坪來算,買就賺了1.5億元,大坪數的250坪,更是現賺了2.5億元。
豪宅產品的漲幅,或許較同期間套房或一般住宅為高,但因為豪宅的坪數動輒一、二百坪,不是一般小老百姓所能負擔,是有錢人玩的遊戲,而豪宅動輒獲利都是以好幾千萬或億元計算,所以真正的有錢人還是寧願買豪宅,因為賺到的總金額高、投資報酬率也高,於是許多豪宅客「買來放著就好」。
一般市井小民買房子是『以小博大』,買豪宅的客層則是『以大博大』,豪宅只要產品力夠強,並有其稀有性、特殊性,以現階段豪宅市場的銷售狀況來看,還是可以賣的嚇嚇叫,近期北市大安區的「基泰台大」、士林區的「天子」、中山區的「華固鼎吉」及南港區的「華固天匯」等豪宅預售建案皆高奏凱歌,顯示豪宅市場的遠景持續受到台灣豪宅客及台商的青睞。
六月兩岸即將簽署ECFA,加上大陸嚴厲打房,此舉將使台商及大陸豪宅客將資金轉進台灣,而投資報酬率高的台北市豪宅正是他們下手的標的。所以只要政府落實放寬對大陸人士購買國内房地產的相關限制,打算集資購買豪宅的陸資人士,預計將前仆後繼的湧現,豪宅是最有可能成為直接受惠的產品之一,而後市看好。
房市短期受歐元區債信危機及南北韓對立情勢升溫等衝擊,交易量雖出現走緩現象,但在各項經濟數據逐漸好轉及建商創高價個案陸續推出的情況下,大台北房價依舊處於高檔局面。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近期的豪宅交易量雖有些許下滑,但主要是建商與屋主惜售、釋出量不多所致。同時,可發現預售豪宅成交比重增加、投機客逐漸退場的現象,顯見台北豪宅市場長期仍會穩健成長,市中心頂級豪宅將正式走向國際市場,並受到跨國企業、國內外頂級人士高資產客戶的青睞。 

 歷年豪宅價格.bmp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99//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