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要快出價要準

 

 

如果你要買的是預售屋或新成屋,你一定要事先打聽週遭行情,查閱各大房仲業者的網站,了解一下週遭的中古屋行情,再來就是翻閱房地產專業雜誌,從裡面獲得行情資訊。

 

 

建案的開價永遠不是真正的成交行情,台北市是全台房價行情最不公開透明的地區,依據行政區的不同,開價往往和成交價有明顯落差,最誇張的一次是台北市某建案曾出現75折的價差,也就是每坪開價70萬元,成交價落在55萬元。

 

 

建案開價永遠不是成交行情,台北市是全台行情最不公開透明的地區

 

 

桃園的開價最接近成交價,大約在95折到98折之間,算是相當公開透明的房地產區域。新竹也差不多,除了極少數豪宅的價格悖離市場行情外,成交價大約是開價的93折到95折之間。

 

 

習慣上建案的房價會依據銷售成數逐漸提高,例如賣到3成調漲一次,過5成再調漲一次,過7成再調漲一次。因此,若你確定要買房子,而且也決定好購屋區域時,你出手一定要快,最好在建案剛公開的時候便下訂,一方面這時候的價格通常是相對低點,另一方面接待中心急著開紅盤、討個好采頭,彈性會比較高。

 

 

若你確定要買房子,你出手一定要快,最好在建案剛公開的時候便下訂

 

 

如果你是在台北市以外的地區購屋,建議你出價金額不要低於開價的85折,不然賣方會私下笑你不了解行情。

 

 

如果等到建案銷售過5成之後才要進場購買,這時建商財務槓桿過關,你將發現賣方的姿態會明顯提高,無論要談到好價格或好條件,都會比較辛苦。
 
資料來源:奇摩房地產 96.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