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霏霏的農曆年剛過,年度房市的重要黃金檔期329檔馬上上檔,被房市視為景氣風向球的329檔,是年度的第一大推案檔期,更是兩岸簽署ECFA前後的重要觀察熱點,使得今年329檔推案的『價與量』互動關係,深受市場所矚目。
住展雜誌發佈2010年329檔的推案狀況,從3月1日至4月30日的所謂329檔,總推案量直逼2,000億元的大量,達1,937億元(見表一),較2008年總統大選的近10年最大量2,220億元減少了12.7個百分點,但仍是近10年來的第二大推案量,可見建商看好今年第一季房市的企圖心仍十分明顯。
從(表二),2010年329檔指標個案一覽表中可看出,超過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多達49個,總推案量為1,490億元,以1,490億元加乘三成(10億元以下的推案總數),得到1,937億元的今年推案量,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預估,實際的推案量可能更大,應該有2,000億以上的推案規模。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有意買預售屋的人要特別注意!5月起,內政部規定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新版上市。因此5月前進場房市,不管自住或投資,最好先到內政部官網下載新版合約,互相比對,確保自身權益。


5月開始 新版契約上市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3457-9KAR-200804-6DID-16135132B.jpg 

 

1F全區平面圖

img057.jpg 

 

img058.jpg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5傢配圖

img065.jpg 

 

 

B2傢配圖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容積獎勵問題再度引起話題。台北縣政府日前檢討北縣20個地區的土地管制問題,前天通過,今天公告即實施,影響最大的是建蔽率減少10%,然而若採綠建築設計或採創意景觀設計則可獲得容積獎勵各10%。


間接可降低房價
展悅開發總經理許德慧表示,以維持都市整體美觀的角度來看,政府立意良好,但該項政策仍會影響土地與開發成本,對改善房市問題則有限。
北縣府城鄉發展局代局長張邦熙表示,北縣府為了提升市容美觀、達到節能減碳綠化,提出降低建蔽率概念,希望增加都市的綠化程度以及保水性,另外,以前捷運站500公尺內的建物容積獎勵達1倍,公告後將改為300公尺內獎勵1倍,300~500公尺則獎勵0.8倍,容積獎勵不再如以前容易取得。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 House 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對面,以前是歌神KTV舊址,宏普將地上建物打掉,重新規劃一棟酒店式管理的小套房格局

 

img074.jpg 

 

建築物正面面對漢口街,是一條單行道,所以交通動線上有點不方便,一但繞錯就要繞一圈才繞的回來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37217-8LDX-200902-5ELJ-20100330B.jpg 

峰景鳳翔

看見5800坪  樂活新生態

 

本案有幾個主打特色: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樑儀式是每一塊建築工地上都會舉行的儀式,發生在主結構體快完成,綁紮樓頂鋼筋要灌漿前

   準備物品: 

 

照片 006.jpg   

壽金、大壽金、土地公金、 刈金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景氣尚未完全從金融大海嘯衝擊中完全復甦; 各國政府仍擔憂,消費力及意願低落,所造成的通貨緊縮。 不過同時,通貨膨脹壓力依然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您銀行帳簿裡的錢,其實仍會愈來愈薄,無從對抗通膨巨獸。 因此適當理財進行保值,仍相當重要。以下,我們提出十年房價變動情況, 說明都會區房地產商品,仍是各類保值商品中的首選…
 
內湖區房價漲幅,一度曾是北市之冠,近10年約有46%的漲幅。
另外,去年下半年金融海嘯影響,不少企業或銀行紛紛營運告急,倒閉、關門者更大有人在。而採大量資金、也就是印鈔票挹注這些『命危』機構,成為多數歐美政府解決這波危機的救急之道。
通膨巨獸 仍無所不在
上面兩個現象,或許和我們多數人切身並無利害關聯;畢竟目前全球景氣尚未完全從金融大海嘯衝擊中復甦,此時多數人擔憂的是,經濟力下滑、消費意願低落,造成通貨緊縮,景氣復甦時間將更為延緩。不過,無論是原物料商品價格蠢蠢欲動,或是大印美鈔救命危機構,都仍會造成相同結果,那就是通貨膨脹。
比起通貨緊縮,其實通貨膨脹更是隨時存在、隨時可能浮現的經濟現象。十年前、二十年前買罐鋁罐飲料、吃個便當,和現在相比,其差別確實幾乎要以倍數計,這就是通貨膨漲的威力。簡單說,就是您口袋裡、銀行帳簿裡的錢,如果沒有進行適當的理財處置,其實就是會愈來愈薄的。
把現金放在銀行或單純存起來,確實無法對抗通膨巨獸;選擇相對保值的投資工具、進行資金配置,成為現代人必修的現代經濟課題。那麼,市面上到底有哪些投資工具,具備這樣的特性?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買方下斡旋金,權利義務寫清楚
不動產經紀人員在銷售帶看時,有人以:「斡旋金單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只是回去跟主管交差用」,「先簽沒關係,如果家人反對可以撤銷」、、、等話術令買方卸下防備而簽立斡旋金單,然買方一但真的反悔,而屋主又已同意該價格出售時,爭議就容易產生,甚至是經紀人員已口頭承諾買方:如果家人看不滿意可以反悔,並接獲買方口頭通知其家人不滿意無法購買在先,卻又違背口頭承諾,搶先在書面上與賣方做成交確認,再辯稱沒接獲買方電話,以致買方在書面證據上居於劣勢,最後以沒收斡旋金收場,因此買方與仲介公司交易時,關於重要約定條件,一定要要求記載於相關書面契約,以免口說無憑,各說各話。

二、是否有漏水、壁癌情事,賣方應誠信告知,買方應確實檢視屋況
漏水、壁癌問題為中古屋買賣過程中常常發現也極為困擾的問題,但是卻往往因為賣方或不動產仲介經紀人員刻意隱瞞,徒增困擾,關於賣方刻意隱瞞物之瑕疵,法律上雖有規定賣方之瑕疵擔保責任,但買方如能事先預防更可充分保障權益,事半功倍,故買方看屋時,最好能以肉眼確實檢視房屋狀況,並要求仲介公司提供不動產說明書,供買方詳細閱覽屋況記載,如果房屋經過重新粉刷,更應特別注意,以免賣方只是將原本肉眼可見之漏水、壁癌瑕疵予以表面上之粉飾,未做根本之處理,交屋後買方才發現漏水、有壁癌,那就後悔莫及,所以,最好還是能透過信譽可靠房屋公司充分揭露交易重要資訊,提供不動產說明書閱覽,如買方事先得知房屋有漏水或壁癌之瑕疵者,簽約時應請代書將瑕疵情形、處理方式、費用負擔等事項確實載明於契約書,以保障買賣雙方權益。

sheu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